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委办扎实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3 】 【选择字号:

抓学习、找问题、理措施、出实效

——市编委办扎实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共合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编办通过狠抓学习交流,深入查摆问题,敞开胸怀谈心,认真撰写材料四个环节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119日,市编委办召开2016年度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编办5名班子成员全部参会,6名党员干部列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郑豪同志、第四督导组组长田彪同志、李喜顺同志莅临指导会议。会议由主任鲁维平同志主持。

 

会上,每领导干部从自身出发,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合作市副市长郑豪同志对班子及班子成员逐一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重点突出,效果实在。像五面镜子,照了大家的同时也照了自己。并对今后编委办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所作为。无为就是腐败,决策要自己拿,让领导做选择题;二是要关注效率问题。效率慢的原因是什么,是执行力的问题还是环境的问题,干活有功劳、苦劳、疲劳之分,大家要深入查找原因并作分析;三是要创新理念,广开言路,让大家多说多谈,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最后,鲁维平同志就贯彻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编委办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抓好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继续组织学习好《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思想,统一行动。二要深化认识。领导班子要树立“四个意识”,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推进,有效发挥机构编制这一党的执政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三要狠抓落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作风的转变推动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优化设置,电子政务建设等重点工作。二是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科学管理水平。三是优化结构,盘活存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四是持续发扬民主集中制,加强团结协作,以上率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学习提升上谋创新,在严格纪律中树形象,在团结协作中出实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