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9 】 【选择字号:

9月19日上午,市编办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专题学习会议,通过新旧《条例》的逐条对比,认真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

市编办主任鲁维平同志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条例》,时刻将党的纪律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会上,鲁主任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坚定思想,在宣传力度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条例》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利用每周四的例会学习微信平台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为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深化学习,在准确理解上下功夫。通过对《条例》的逐条解读,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纪律规矩意识,谨记《条例》规定纪律“高压线”。三是落实责任,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既做学习《条例》的先行者,遵纪守规的示范者,又做学习落实的监督者。把学习《条例》与推动机构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条例》惩戒警示作用,守住纪律底线。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条例》,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规范行为,争做遵纪守法、政治高尚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