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对市编办进行约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0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合作市委关于印发关于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合作市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市委发〔201872号)中第28条提出的: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不够有力,有的党组织建设的不紧,没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些党组织负责人存在“老好人思想”,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见怪不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发现了问题也不报告;有的执纪不严,不能较真碰硬,该处理的不处理,该重处的轻处理,组织原则弱化问题,12月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一行两人,对市编办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提醒约谈

市编办主任鲁维平同志针对约谈提纲深刻反思,做了表态:市编办现有干部职工15人,其中党员干部12人。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强,立场坚定,能认真遵守各项纪律,没有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执行财经纪律,财务由一名副主任专门分管,3000元以上开支召开“三重一大”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工作中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办理相关事项,班子整体作用发挥的比较好。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个别干部职工偶尔存在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在平时开会学习时经常提醒强调其改正,但时间一长,又出现了反复;二是纪律学习较为认真,但领会的还不够深入,还需进一步加深理解;三是机构编制管理协调运行机制作用发挥的还不太好。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管理好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将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整改到位,落实到位。